NetSpeedMonitor让Win10显示网速状态

一般我们看网速的来源大概就这几种,下载工具、视频软件自带的像是鲁大师啊什么的,但是这些软件都太大太笨重了。还有各种安全软件的悬浮窗或者是任务管理器。但是在浏览器看视频或者想看整体网速使用情况,就尴尬了,而且也不是所有安全软件都有流量悬浮窗,就算有,也会跟“加速球”绑定在一起是什么的,占地方不说,还不好看。

这时候,需要一个"高大上且不失优雅"的工具让我们随时随地的可以知道我们当前的网速占用,没错,它就是:NetSpeedMonitor

NetSpeedMonitor 是 Windows 下一款非常简洁的网速显示工具,它不是一个软件,而是一个工具栏插件,所以几乎不占用资源。

NetSpeedMonitor让Win10显示网速状态(汉化)

NetSpeedMonitor 虽然简洁,功能却很强大,不仅能查看网速,还可以记录你的流量数据,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每天,每个星期,每个月用了多少流量;NetSpeedMonitor 还支持查看每个程序建立的 TCP 和 UDP 连接,源 IP、目标 IP 和端口,让你对网络状态一目了然。

食用方法:
下载 NetSpeedMonitor 并解压(下载:https://www.lanzous.com/ialt5te 密码:ITren)
以管理员权限运行 [安装.bat] 安装 NetSpeedMonitor
安装完成后会出现提示,点击 [是] 启用。

干货#NetSpeedMonitor让Win10显示网速状态(汉化)

优化方法:

  • 右键网速显示 → [设置] → 选择 [比特] 为 [kB/s]
  • 切换到 [界面] 选项卡,把 [抗锯齿] 选择为 [ClearType],这样看起来比较舒服。
  • 切换到 [数据库] 选项卡,如果不需要记录流量,把 [启用通信日志并以 SQLite 数据库格式保存] 取消勾选。

注:如果你的电脑有多个网卡,比如笔记本:有线网卡和无线网卡,在切换网络的时候,记得将 [网络接口] 更改为你当前使用的网卡。

最后修改:2020 年 03 月 24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