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 iPhone 自动关机原因附避免教程

在一些南方地区穿短袖的时候,北方同学已经裹上了棉袄,天气变冷不仅仅让人们喜欢了赖床,还带来了一些其他问题,例如有些朋友发现,自己的 iPhone 竟然会自动关机?iPhone 的老用户可能已经懂得了其中道理,所以这篇文章主要是提醒使用iPhone 的新用户。

为什么到了冬季天冷的时候,iPhone 就会自动关机呢?

其实这个问题的本质在于锂电池的活性问题,在正常的温度下,锂离子保持较高的活性,因此电解质的化学反应让正负极产生电势差,从而产生电流。然而如果气温太低,这些锂离子也会被冻得“瑟瑟发抖”,活性降低,电流更弱,出现电量降低较快的情况,这个时候系统就会误以为电池没电,在触发保护机制之后就会直接关机。

不过不用担心,低温带来的关机问题只是暂时性的,当我们将 iPhone 带到室内温度稍高地方,锂离子又会恢复正常,可以正常开机运行了。

或许大家也有疑问,同样是使用的锂电池,为什么很少看到安卓手机自动关机?其实这还是跟苹果的设置有关。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护策略的差异性,简单来说,如果苹果设定到电池温度低于0时就会自动关机,那么很多安卓手机会将这个数值设定的更低,这就导致在同样寒冷的情况下,iPhone 可能触发保护机制自动关机,但是安卓不会,可能需要到更为严酷的环境下,安卓才会触发保护机制。

苹果在官网上也对于这一种情况进行了说明:

iPhone 等其它 iOS 设备在适当的温度范围内都能有良好的表现,介于 16°C 至 22°C 之间是理想的温度带。尤为重要的是,要让设备避免处于环境温度高过 35°C 的场所,否则可能永久损坏电池容量。在这种情况下,你的电池在充电后,不能再为你的设备长时间供电。因为在高温环境下为设备充电可能进一步损坏设备。当电池超出建议的温度时,软件可能会在电量达到 80% 之后限制充电。即使在高温环境下存放电池也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坏。

而在非常寒冷的环境下使用设备时,我们可能会发现电池使用时间的降低,但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当电池温度返回正常操作范围,其性能也会随之恢复正常。

天冷iPhone自动关机避免教程
但是,电量降低和自动关机还是给我们使用上带来了一些不便,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冬天温度较低时,我们可以将 iPhone 放置在衣服口袋里,避免长时间暴露在冷空气外面。或者直接给iPhone贴个暖宝宝,让你的双手也变得暖暖的!如果iPhone已经因为低温导致了关机的状况,可以尽快拿到温暖的室内,稍微捂热一点之后再给它充电。

最后修改:2018 年 11 月 17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