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1/X21a 刷机降级教程

最近买了不久的Vivo X21a在升级了最新版本的系统后出现了好多的问题。比如掉电快,卡顿无响应什么的简直烦死了,同时也暗暗发誓再也不瞎升级手机的系统了。最后用了一小时的时间将手机重新刷回了我喜欢的版本PD1728_A_1.18.21。如果你也遇到了我所遇到的问题不如看看下面的教程把自己的手机刷回原来的那般丝滑吧!下面教程开始:

第一先看好你的手机是否和我的同款
vivo X21 :vivo公司旗下一款屏幕指纹手机,搭载了高通骁龙660 AIE移动平台以及6GB运行内存,Funtouch OS 4.0系统,支持全网通。指纹和人脸可同时识别,面部识别加入了红外补光灯。

如果同款那么请看下面的刷机教程,如果不是请绕道吧,千万别跟着刷,不然出现任何后果请自负!

一. 降级前要做的检查工作
备分手机里面重要的信息
确保你的手机能用usb数据线连接电脑并且可以传数据(没有电脑请看下一条)
确保你的手机可以连接到无线网(因为我们这里需要下载ROM刷机包)

二. 下载降级时要用到的ROM刷机包
首先下载这个称之为过渡刷机包:点我下载
然后下载这个称之为实用刷机包:点我下载(跳过这个进行完第三步后来下载)

三. 刷入过渡刷机包
把下载的过渡刷机包拷贝到vivo X21手机存储根目录,然后点击过渡包,将会弹出升级提示框,点击“开始升级”。然后等待开机就可以了。或者你点击后不会出现提示升级的 提示框 那么你需要这么做:第一关机-第二同时按音量+和开机键-第三点击进入recovery模式-第四触摸或音量按键选择安装升级软件·再选内置储存-第五这时跳到了文件管理的界面,选择你刚下载好的过渡包确认刷入然后等待卡机就行了。

四. 刷入实用刷机包
这时我们的手机系统处于是一个过渡的系统,所以我们需要刷入自己用着爽的系统。那么接着步骤2下载实用刷机包,然后拷贝到vivo X21手机存储根目录。接着步骤三操作刷入刷机包就完成了我们的降级操作!还有一个要点注意:再这次输入实用包前请给自己的手机来个三清,这样是为了刷完刷机包或降级包后避免出现bug的情况,如果不会三清请往下看。

手机三清教程:

关机-同时按音量+和开机键-进入recovery模式
选择清除数据-依次操作:
1.清除缓存
2.还原所有设置
3.清除所有数据

Vivo x21/x21a 刷机包 ROM包 降级包:
PD1728_A_1.16.3
PD1728_A_1.18.21
PD1728_A_1.18.27
PD1728_A_1.19.8
PD1728_A_1.20.17
PD1728_A_3.1.30

欢迎留言补充,谢谢广大机友!

最后修改:2018 年 11 月 23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